自2016年3月24日起,复旦正式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自此,留学或交流的复旦师生正式踏入异地网络无障碍漫游新时代。


何谓

eduroam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从欧洲开始,已在整个研究和教育界迅速扩展,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可以在全球实现无线网络漫游。


复旦师生可以用复旦大学统一身份认证(UIS)帐号和密码在eduroam联盟的所有成员单位免费使用无线网络。


复旦自加入eduroam以来,为在校师生带来很大便利,使用情况一直在高校排名第一。


资料来源:http://www.eduroam.edu.cn/


何处

资料来源:https://www.eduroam.org/

eduroam已在全球101个地区和新兴试点地区提供,目前全球加入eduroam联盟的名校有: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等。图示深色区域即为现今eduroam全球覆盖区域。中国eduroam已在许多大学或研究机构调试完成。教育网eduroam新推出用户端微信小程序,方便用户实时查找eduroam信号,了解某覆盖点最近一段时间eduroam使用情况,获取eduroam帮助信息,自我诊断eduroam问题,便捷顺畅地使用eduroam。



eduroam@CERNET新推出用户端微信小程序

移步这里查询更多相关单位:

全球站点:https://www.eduroam.org/

教育网节点:http://www.eduroam.edu.cn/


何如

(1)SSID为eduroam;

(2)用户名为学号/工号@fudan.edu.cn,密码同UIS密码

如:工号为12345,用户名格式是12345@fudan.edu.cn

(3)安卓&苹果操作系统连接eduroam网络操作如下图所示。

安卓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