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网站群管理平台服务条款


一、服务规定

1、申请“网站群管理平台”服务的校内单位(以下简称“申请单位”)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复旦大学校规校纪,以及复旦大学信息办的管理规定。

2、申请单位须承诺该网站上不得发布含有色情、赌博、反动内容的信息,必须接受并配合各级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必要时信息办有权暂停网站服务。

3、申请单位须确定一名行政负责人,负责确认网站建设方案,审查信息发布内容。

4、申请单位可安排一名或多名网站操作人员,负责网站信息内容发布。

5、申请单位在建设网站时须登录复旦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搜索“二级网站建设”服务进行申请。

6、申请单位如果申请网站改版,实施方法同上。

  

二、服务范围

1、信息办负责“网站群管理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升级和培训工作,并提供给校内单位免费使用包括平台后台管理及其平台自带的美工模板)。

2、承担以下单位网站主要的管理、协调、建设和技术维护工作:1)学校机关部处、公共服务部门与后勤管理等部门的网站2)校级精品课程网站

3、其他校内单位如果申请使用“网站群管理平台”,信息办主要承担咨询、参考模板、技术指导等服务。

  

三、服务内容

1、信息办提供“网站群管理平台”运行所需的可靠不间断电力、网络出口、空调等的机房环境和服务器资源;

2、提供网站管理平台上的一个站点空间管理权限;

3、提供网站二级域名(如:*.fudan.edu.cn)对外发布服务,需遵照信息办二级域名服务条款

4、提供统一的数据备份、系统维护等信息安全保障服务;

5、提供网站模板开发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

6、提供网站管理员的操作培训。

  

四、其他说明

1、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及域名解析问题,信息办不承担责任。

2、由于ISP(网络服务提供商)的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将由信息办负责与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3、信息办保留对本服务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信息化办公室

2013年10月

  

  

附:

复旦大学网站群管理平台平台功能说明

  

网站群管理平台改变了传统的部门主页建站模式,无需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便可规划、建设及维护一个大型的部门主页站点。平台提供以下功能:

1、信息管理:对网站信息可以进行起草、送审、审核、发布、冻结、退回、修改、存档等相关操作。在进行信息维护时,系统内嵌了文本编辑器的可视化操作方式,不仅支持附件、图片及多媒体文件的插入,而且支持Word、Excel及其他网页的直接拷贝、粘贴功能。

2、栏目管理:对网站的栏目可以增加、修改、删除,并可维护该栏目的映射条件。

3、权限管理:网站管理员可以对网站内新闻栏目进行分别授权,让网站用户维护不同网站栏目内容

4、模板管理:可以将自定的模板上传作为网站的模板,实现个性化风格的网站页面。

5、留言功能:提供网站留言功能,管理员可以在后台对留言进行回复等维护工作。

6、信息评论:提供对网站内的信息内容进行评论及相应管理维护功能。

7、日志管理:提供网站的访问、操作日志及其统计信息。

8、信息搜索:提供站内全文搜索,通过条件选取,搜索网站内符合条件的文章信息。

9、统一身份认证服务:网站的管理员和网站成员的登录认证都通过复旦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注:网站集群平台入口地址:http://webplus.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