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部门电子邮箱办理流程

邮箱申请

1. 本流程可用于申请新教工免费邮箱、教职工邮箱、部门邮箱和临时邮箱,申请人须是复旦大学在职教职工;

2. 申请人使用统一身份认证(UIS)账号登录ehall.fudan.edu.cn,搜索“Email账号申请”,按照页面说明,认真填写表单后提交,信息办审批开通;

3. 临时邮箱申请一次最长有效期为3年,部门邮箱申请一次最长有效期为10年。临时邮箱如需延期使用,请该邮箱申请人用本人复旦邮箱发邮件至urp@fudan.edu.cn,提供申请人的姓名、工号及邮箱需延长使用的事由等信息;部门邮箱如需延期使用,请提供含邮箱用户名、邮箱所属院系(部门)、邮箱需延长使用的事由、申请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的书面申请,经院系(部门)领导签字、盖公章后交至信息办。 

邮箱扩容

1.申请条件:邮箱使用人为教职工且目前邮箱实际使用量为邮箱总容量的70%及以上,邮箱可进行递次扩容,容量上限为30G;当系统检测到邮箱的剩余容量小于100M时,将会自动对邮箱容量进行分阶梯式提升,容量上限为30G。

2.申请人使用本人需扩容的复旦邮箱发信至urp@fudan.edu.cn,进行邮箱扩容申请,信中须写明工号、姓名、所属部门,目前邮箱实际使用量及申请原因;

3.信息办值班人员对申请人邮箱使用情况进行核实,确认符合扩容条件后,予以扩容。

邮箱解封

1.如发现存在异常行为,部门邮箱账号将被保护性停用。如需对被封禁邮箱进行解封,邮箱管理员本人须持一卡通或工作证至信息办值班台,经现场接受网络安全宣教后解封;

2.如因发送垃圾邮件被投诉举报或造成其他负面影响的,须出具由所在单位盖章、领导签字的情况说明,邮箱管理员本人持一卡通或工作证,将上述情况说明交至信息办值班台,待值班人员进行审核后,酌情予以重新开通;

3.因故无法至信息办值班台现场处理的,可将上述情况说明通过复旦邮箱发送至urp@fudan.edu.cn申请解封;

4.信息办保留对被封禁邮箱强制开启二次验证、对多次因相同原因被封禁的邮箱停止其服务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