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管理工作人员的基本职责

发布时间:2009-04-23浏览次数:3996

 

复旦大学校园网管理工作人员的基本职责

一、统筹本中心网络建设和管理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及相应规章制度的建立。

二、负责本中心网络的安全、保密管理,杜绝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科研、管理无关的活动。

三、负责组织对本中心网络设备、计算机系统硬、软件的维护和管理(包括放在本中心的校园网公用设备的管理)。

四、负责本中心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数据的后备与恢复。

五、负责本中心入网计算机IP地址的申请、发配、登记和管理以及通讯费用的收交等工作。

六、帮助本中心用户解决使用网络的疑难问。组织协调行政工作人员学会并用好管理理信息系统,特别要管理基础数据的录入与更新,保证其准确性和及时性。

七、负责为学校的领导班子组织和提供所需的信息。

八、负责对校内、外的信息传输和交流。

九、负责为本中心服务的网络软件的开发;负责对本中心管理信息子系统的不断完善和优化。

十、坚持业务学习(包括计算机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方面的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